示申

谈未来


人生的未来是变幻莫测的,任何试图对它进行预测的人都将收获谬误,任何试图对它进行控制的人都会走入灭亡的结果——当然,所有人都会平等地面对死亡。

对于死亡这个已知结果都无法规划以避免,那么面对人生之路上不知从哪个隐秘的角落中射出的中伤之箭或挫折之殇抑或是灭顶之灾,又有谁能够从中按计划走出来呢?

唯有随机应变以扭转计划所带来的在灾祸面前滑向灭亡深渊的巨大惯性。可是,在有人所组成的社会中,在浩瀚莫名的大自然中,身为一个渺小的个人,如何从天地和人类群体的手中抢过自己命运的司掌权?

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会对他人的人生产生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或利或害的影响,人人都祈望能够司掌自己的命运,只会在无尽的矛盾与冲突之中你争我夺,至死不休。在持续一生的争夺当中,又争得了什么呢?

生命终将失去,历史会被淡忘。

当记住,自己本身即是目的,而非其他什么目的的手段。所谓的命运,又算得了什么呢?它无法改变我已存在过的事实,不是吗?

未来,算什么?

眼中所见,耳中所闻,鼻中所嗅,肤表所感,均是历史——光速音速都不是无穷大!区区一个连现在都无法把握的人类,竟妄想着未来!

所谓的未来,所谓的希望,便能成为当下忍耐痛苦的理由了吗?没有谁能保证它会兑现。不过倒是一剂良好的麻药,把过去、现在的一切(事物)的一切意义均置于空虚无实的未来。

好吧,愿意服下这剂麻药就去服下吧,我愿意吞下墨菲斯手中的蓝色药丸,逃出这个洞穴,去接触真正的真实、αλήθεια、veritas、Wahrheit、vérité、правда。


评论(1)

热度(1)